注册名:
密码:
个人 企业 商务
个人注册
企业注册
商务申请
商务管理平台
企业管理平台
个人管理平台
我的工控博客
专业频道:
PLC与控制器
工控机
传感器
人机界面
阀体及定位器
变频器与传动
低压电器
工业网络
工业电源
电气绘图
企业中心:
企业
新闻
风采
产品
论坛
技术
下载
供求
招聘
工控博客
才苑
博闻
博采
博文
博坛
求职
自动化技术中心
自动化年度调查
行业频道
同城之间
自动化书籍
自动化新闻
自动化展览会
资料下载
电气手册
工控视频
中国工控网搜索:
·用过PLC+旋转编码器的进来看看
·一个PID指令能否实现多个温度控制?
·有关自由口通讯的问题
·请问PLC一般输入点的频率是多少
·如何解除PLC的密码?
·S7-300复位方法
·工控机基本教程一:工控机的设计分析与选择
·18根240的电缆全部粘上了[讨论]
更多..
桂扬纶先生工控博客
技术员
·针对可靠性和产品性能指标,你信任和选用的国产PLC品牌?
·西门子系列PLC中,你最多使用的是哪个系列?
·在自动化工程设计中需要PLC选型,你首选什么品牌?
·2013年最具影响力的工业自动化品牌?
·三菱系列PLC中,你最多使用的是哪个系列?
·西门子PLC计时器不按设定时间计时。
·平板玻璃池窑结构图和各部位作用
·如何使用PLC开方
·PLC可编程控制器的两大软件组成部分
·玻璃熔窑安装中的几个技术问题
·可编程控制器的安装和维护的注意事项
·传感器选用原则
·ABB塑壳断路器(S型)速选表 - 固定式
·电力设备的清洗与防腐
·各种交流电动机的旋转原理
·自控系统设计中PLC的正确选择
·用PLC控制的设备电气故障检修
·西门子USS协议在调速器通讯中的应用
·PLC在电压无功综合控制装置中的应用
·PLC在船舶减摇鳍随动系统中的应用
求职:电气维护(中专、技师)
求职:电气安装(中专、技术员)
求职:部门主管(中专、技师)
查询工控论坛统计
自动化技术
自动化产品
自动化调查
自动化招聘
自动化图书
自动化资料
搜索: 本栏搜索 全栏搜索
发表新论题
PLC论坛(非专题)分类
全部论题
PLC基础
PLC I/O接线
PLC编程
PLC网络通信
PLC应用
从事电气自动化多年了,谈不上非常精通,但也算得上非常专业,电气制图、PLC编程、电控柜的配柜、现场安装和调试,样样在行,近50个PLC项目和10年的摸排滚打,也算是一名经验老道的工控人。 但最近的两次的应聘遭遇,让我感到迷茫,也不知道自己是否还要在工控路上继续前行。 第一次去一家合资的自动化公司,负责人很nb,听了我的自我介绍,看都不看我的应聘材料,直接对我说,我们公司针对专业工程设备的专用控制器开发单位,我们需要的是单片机专业人才或者java等web语言的专用人才。不需要plc编程和调试人员,PLC这类“弱智”产品,我们公司从使用的,用plc组装的工控设备毫无知识产权。 我无话可说,他们需要的人才,我的确不具备,只好去第二家公司,这家负责人的态度挺好,但还是没有招收我。 但是这家负责人的几句话让我感到这几年忙碌中虚度时光。 plc属于低成本编程,高成本应用的设备,而专用单片机控制器属于高成本研发,低成本应用的设备。plc本身很贵,但编程设计简单,即使电工出身的,在我们公司上岗培训一两月,从事一两项目,就足以应付各种项目开发了,但是专用控制器单片级的开发,没有十几年的功底,是不行的,他们还是需要具备单片级开发的。 plc肯定不是“弱智”产品,难道我们是“弱智"吗, 看我的两次应聘经历,对大家可能又一定的借鉴意义,尽管我心里始终不承认我们属于”弱智“,但他们也是有道理的, 不写了,
以下是关于《PLC属于“弱智”产品,还是我们属于“弱智”群类???》论题的回复(共681篇,分46页显示)
共46页 第5页 首页 末页 上一页 下一页
回复时间:2009/2/20 16:11:00
支持(994) | 反对(777)
在做大项目的时候一般人不敢用单片机 可见PLC还是有前途地
回复时间:2009/2/22 21:10:00
支持(1082) | 反对(778)
楼主没必要那样 PLC和单片机的用途不一样 他们说单片机强 你让他用单片机控制个电机我看看
回复时间:2009/3/2 20:46:00
支持(758) | 反对(854)
真是涨见识了
回复时间:2009/3/3 11:09:00
支持(757) | 反对(939)
我们弱智~
回复时间:2009/3/6 11:19:00
支持(772) | 反对(820)
“plc属于低成本编程,高成本应用的设备,而专用单片机控制器属于高成本研发,低成本应用的设备” “用plc组装的工控设备毫无知识产权” 这两句精辟!!
回复时间:2009/3/8 13:30:00
支持(764) | 反对(843)
我也是学PLC的,大家加我QQ:765120142
回复时间:2009/3/8 13:48:00
支持(1131) | 反对(715)
看了这个帖子,感觉自尊心收到了很大的侮辱。学PLC的都成了“弱智”了吗?cao,那些bsPLC和侮辱学PLC的人,tnnd真想yan了你们,除非你们有种自己开发一个PLC出来。。。 说什么技校学生都要学PLC了。我要问,有几个技校能出得起这个钱让学生玩这玩意儿。。。?要有这个钱投资的话,还不如搞一座高校呢。 我是成都一所高校自动化专业的,学校连一个PLC实验室都没有,上课全是纸上谈兵。 学PLC的,有志气开发自己的PLC产品!相信一定会做到的!到时候看看谁究竟是弱智!
回复时间:2009/3/8 17:39:00
支持(737) | 反对(1255)
看了楼主的文章,再联想自己,不知怎么定位自己.
回复时间:2009/3/9 18:42:00
支持(770) | 反对(936)
说得好啊,有道理~~学好了什么都有用~~
回复时间:2009/3/11 9:56:00
支持(1096) | 反对(1085)
搞单片机的人讲究的技术多些,可其他方面就没什么了。也就是一个专门的技术人员即专家。搞PLC人在技术方面可能不象单片机那么专业,那么难成材。但搞PLC更需要的是综合能力,不光是在技术方面。比如,管理、人际交往、工程预算等很多方面。可能在这些方面搞单片机的就少了那么一点了。我是搞电气的,对单片机也有那么一点了解,在这发表了一下自己的看法,如果说的不对请不要见怪。
回复时间:2009/3/20 16:22:00
支持(851) | 反对(847)
--
回复时间:2009/3/26 9:42:00
支持(758) | 反对(1522)
学习中,谢谢各位大侠的经验之谈
回复时间:2009/3/26 15:02:00
支持(749) | 反对(832)
伤心欲绝,刚学会一点plc,想不到又要说单片机好。看来我真的要向天再借五百年来学学单片机所学的指示了。
回复时间:2009/4/1 20:41:00
支持(1321) | 反对(1076)
说PLC弱智,那时因为这群SB坐井观天,他们肯定只见过S7200或300之类的简单PLC,真正牛比的,大型的复杂控制系统他们可能连想都没想过,比如西门子全集成自动化概念博大精深,单片机再耍得好,顶多算一个小小控制器,能控制一个小机电一体化设备罢了,能成为一个复杂的系统吗,能控制一条庞大的生产线么?真是搞笑
回复时间:2009/4/5 12:45:00
支持(1625) | 反对(901)
坚决把PLC进行到底!
共46页 第5页 首页 末页 页次: 1 2 3 4 5 6 7 8 9 10 页 上一页 下一页
如果要回复本栏论题,请首先中国工控网www.chinakong.com
·如果你已经是中国工控网www.chinakong.com成员,请直接登录。
·如果你还不是中国工控网www.chinakong.com成员,请首先注册,注册为免费!
密 码:
关闭该窗口
更多资料下载
更多自动化产品
日立H系列PLC
可编程逻辑控制器(P
天燃气燃烧管道图片
RD81RC96 三
Copley驱动器-
关于我们 免责声明 服务项目 广告联系 友情链接 联系方式 意见反馈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
©2023-2025 中国工控网(www.chinakong.com) 版权所有 豫ICP备17046657号
管理员信箱:chinakong98@163.com 服务热线:13525974529
洛阳博德工控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
中国 洛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