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
|
|
|
发表人:小妖精 |
发表时间:2005/5/24 14:50:00 |
|
|
| 本栏论题: |
征求“传送带电机需要正反转判断”方案 [18080] |
本单位传送带需要判断方向,单位交给我任务,我采用光电编码器测速+PLC,可以做到测速,但如何判断方向呀。
小女子寻求各位大哥哥帮助。 |
|
以下是关于《征求“传送带电机需要正反转判断”方案》论题的回复(共29篇,分2页显示) |
|
回复:用带有A\B相的增量式旋转编码器就可以了
用带有A\B相的增量式旋转编码器就可以了
|
|
|
回复:对呀!但是怎样判断呢?
我用的编码器就是A/B相的。
但是怎样判断方向呢?
谢谢啦!
|
|
|
回复:通过时序判断
通过输出波形可知每个运动周期的时序为:
顺时针:A B 逆时针:A B
1 1 1 1
0 1 1 0
0 0 0 0
1 0 0 1
把当前A、B输出值保存起来与下一个A、B输出值作比较就能轻易判断出编码器旋转方向
|
|
|
回复:???怎么保存???
保存?怎么保存?
高速的!两个脉冲的时间比plc的扫描周期时间还要快。
|
|
|
回复:笑死我了,
小妖精是懂非懂
feihu240完全不懂
你们能谈到一块去吗?笑死我了.....
|
|
|
回复:有必要吗?
联想能力不错呀!
请你答复一下吧!
|
|
|
用增量编码器的Z相啊,那个本来就是用来指示转向的.
|
|
|
要判断方向最简单的是根据其吸合的接触器来判断方向。
想用旋转编码器也可以啊,“土而克”的旋编自己旧带方向输出
|
|
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