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
|
|
|
发表人:陈超1982 |
发表时间:2003/4/9 17:05:00 |
|
|
| 本栏论题: |
请教:有没有什么办法(OR指令)把计数器中的计数值输出给外部设备啊 [12524] |
请教:我用的是AB-PLC(1762-L40BWA)。现在遇到一点小麻烦。
有没有什么办法(OR指令)把计数器中的计数值输出给外部设备啊?就是TON中的ACC值。 |
|
以下是关于《请教:有没有什么办法(OR指令)把计数器中的计数值输出给外部设备啊》论题的回复(共26篇,分2页显示) |
|
回复:可以将TON中的数值转换成BCD码,在传送到输出点,用显示表显示。
没有用过ab的,我经常使用siemens
|
|
|
回复:把数据转换成bcd吗送到输出点上,不过很占用plc点数
|
|
|
回复:你有模拟量输出模块吗
你有模拟量输出模块吗?有的话,可以通过改模块输出到设备,很简单的啦
|
|
|
回复:建议做一个中间变量之后再MOV过去哦!
建议做一个中间变量之后再MOV过去哦!
|
|
|
回复:用MOVE指令 例Source: T4:0.ACC
用MOVE指令 例Source: T4:0.ACC
|
|
|
回复:我试过了。用MOVE指令Source t4:0.acc到Dest N7:0.然后怎么送出去呢?
我试过了。用MOVE指令Source t4:0.acc到Dest N7:0.然后怎么送出去呢?
|
|
|
回复:可不可以说一说具体的方法啊?
可不可以说一说具体的方法啊?
|
|
|
回复:MOVE到哪个地址呢?然后再怎么传输给外设呢?是到I/O卡的。也有串口的。
MOVE到哪个地址呢?然后再怎么传输给外设呢?是到I/O卡的。也有串口的。
|
|
|
回复:关于串口
T4:0.acc是一个16位的字,你要是想传到I/O模块,直接MOVE可以。
你也可以直接当一个位使用,如T4:0.acc/0,T4:0.acc/1,等。
你说的串口我不太明白,是CPU上带的串口,还是其他模块上带的串口。你要是用有触摸屏或组态软件从串口上取数的话,直接在上面设置地址即可,不用对PLC进行编程处理的。
|
|
|
回复:hezx71
怎么MOVE到I/O模块呢?不会是直接MOVE到O0:0吧?
|
|
|
回复:re:怎么MOVE到I/O模块呢?不会是直接MOVE到O0:0吧?
你的地址表达方式不对。
按下面方式编
O:1.0
第一个是字母"O",表示输出模块,输入为"I"。
1.0中的"1"表示槽号,第一槽.从第一槽开始。
"0"表示该槽的第一字(如32位的模块,第二字为"1";如果
是8点的模拟量,可以为"0"至"7")
|
|
|
回复:hezx71
可是把ACC的值MOVE到I/O口有什么用呢?
我是想把它送到电脑挖,在电脑上显示。
|
|
|
回复:RE:我是想把它送到电脑挖,在电脑上显示
你是用什么方式在电脑上显示?组态软件还是自己开发界面?
用组态软件比较简单一些,在组态软件设置一变量,地址可以直接设为T4:0.acc,设置好通讯协议,数据能直接读上来。
你要是用VB或VC自己开发界面,你得好好看一下AB的DF1通讯协议。
不论你用那种方式,数据都不是PLC主动送到电脑中的,是电脑发出请求,PLC回应的,PLC没有这样的指令主动将数据送到电脑中的。
|
|
|
回复:不知陈超先生是在请人帮忙解决问题呢还是在发问?不清楚他在搞什么?哈好玩的兄弟
不知陈超先生是在请人帮忙解决问题呢还是在发问?不清楚他在搞什么?哈好玩的兄弟
|
|
|